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研究发现子宫内避孕器可防宫颈癌

2011年09月25日 08:38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唐劲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柳叶刀肿瘤学在线》最新刊文称,使用子宫内避孕器可以防止HPV(人类乳头状病毒)发展成为宫颈癌

西班牙卡塔拉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大的流行病学研究,检索了过去10年中涉及到20000名妇女的研究个案。这些研究案例表明,宫内避孕器可以减少子宫颈癌的几率。

研究表明,子宫内避孕器可以让子宫颈癌的两种主要的类型减少风险达10年之久,其中鳞状细胞癌降低44%,腺鳞癌减少54%,在使用的第一年,子宫颈癌 的风险就减少了近一半。使用宫内节育器的长短对于疾病风险的影响尚不清楚,研究人员建议,插入或者取出避孕器,可能会破坏癌前病变或者触发一个长期的免疫 反应,针对HPV的发展提供保护。美国妇产科学院报告也称,如今的宫内避孕器因设计改变而更安全。(唐劲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子宫内避孕器 研究人员 子宫颈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