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一女子担心风险拖延手术 45天无尿心脏大了一倍

2011年09月30日 13:5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战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了病还是要第一时间看医生,太晚了不仅花费更多,甚至可能连命都保不住”。昨天上午,在常州第一人民医院,常州市民陈女士悲喜交加,她因为患有心脏病,但手术一拖再拖,直到她再也扛不住的时候,到医院准备接受手术时,她心脏已经是常人的两倍,医生拼尽全力抢救,才将她从鬼门关拉回来。  

不愿手术  

拖延拖出个“巨大心脏”  

昨日上午,在常州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内,该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主任张晓膺介绍病人病情时说了一段“花絮”,原来今年52岁的病人陈女士还是他30年前的老同学。陈女士一直担心心脏开刀后会危及生命,她的心脏手术也是一拖再拖,而直到今年5月份,实在无法忍受疼痛的陈女士才勉强入院治疗。而进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陈女士的心脏占胸腔比例达到了80%。“正常人是45%左右,超过70%就是巨大心脏。她来的时候已经很危险。”张主任称,陈女士的手术风险极大,心脏功能已经到了最危险的等级四级。  

不得不手术  

45天无尿,“鬼门关”走一遭  

5月18日,陈女士入院,养了一个月之后,她的心脏功能得到回复,和其家人经过协商后,医生决定“生死一搏”。张主任回忆说,7月14日,他给陈女士的心脏实施了“折叠”手术,手术极为成功。当时,她的血压收缩压很正常,然而,手术后的三个小时之后,陈女士的血压急剧下降,她碰到了手术后的第一个并发症,经过呼吸机、人工心脏按摩加上大量的药物,陈女士仍然遇到了急性肾功能衰竭,肺功能也呈现衰竭,两个星期以后,她的肝功能也同时衰竭,身体脏器有三个功能衰竭的病人,死亡率达到99%,而陈女士有五个脏器衰竭,“她连续45天没有一滴尿。”张主任表示,直到第46天,医生才看到了光明,陈女士有了一点小便。  

惨痛教训  

早做手术也不至于这样  

张主任表示,陈女士患的是风湿性心脏病,二三十年前就有了此病,但因为她怕动手术,所以,到医院检查的日期也是一推再推,直到她无法坚持为止。而如果早点手术的话,手术风险在2%以内,而巨大心脏的手术风险率则超过了30%。  目前,陈女士身体正在逐步康复中。(张战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手术风险 心脏功能 心脏手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