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美死于李斯特菌感染的人数升至21人 109人染病

2011年10月08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外电报道,美国卫生官员7日称,因食用受李斯特菌污染的甜瓜而死亡的人数升至21人。这是美国十几年来爆发的最严重的一次食源性疾病疫情。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说,全美已有24个州报告了李斯特菌感染病例,死亡人数21人,感染人数升至109人。

美卫生官员称,李斯特菌可潜伏长达2个月,人们即使吃下染菌食物也未必实时发病。因生病特征不会立即出现,李斯特菌的染病和死亡个案在整个十月份仍会增加。

通常感染李斯特菌的多为老人、孕妇或免疫系统不良者,5名患者中平均有一人死亡。当局追查下发现,李斯特菌源头是科罗拉多州霍利市真森农场出产的Rocky Ford品牌甜瓜。该农场的甜瓜样本曾被当局验出有李斯特菌,真森农场本月初已宣布回收出事甜瓜。但由7月29日至9月10日,这些甜瓜已销售到美国25个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人数升 感染 甜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