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北京儿童医院患儿错输邻床药液 出错护士被辞退

2011年10月14日 09: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黄海蕾)雷女士12岁的儿子小亮(化名)在儿童医院住院,一名护士错将别人的药液误输给小亮,随后,小亮出现呕吐症状。昨天,儿童医院医患办主任严女士称,输错液的护士是实习生,已被院方辞退,院方已向雷女士致歉。目前,儿童医院已将当事护士辞退,双方还在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患儿错输邻床药

雷女士说,9月25日2点多,她和小亮的两位姑姑去医院探望儿子,此前小亮因患上EB病毒感染住院已4天。进屋后,雷女士和小亮的姑姑一直询问孩子的吃住状况,并未注意小亮输液的两只胳膊。约10多分钟后,雷女士突然发现,儿子右手输的液体袋子上写着“张某某”。“这不是邻床孩子的名字吗?怎么输给了儿子?”雷女士赶紧叫来值班护士询问,经过核实得知,护士将邻床的药液误输进了小亮体内。

雷女士说,当时护士连忙道歉,并解释两人所输液体均是消炎药,不会对孩子造成影响,随后便将小亮的药换了回来。据她了解,更换液体时,小亮右手已输液20多分钟。换药后约一个小时,小亮出现呕吐症状,“她姑姑端着盆,孩子吐了半天,难受得头上直冒冷汗”。

出错护士被辞退

雷女士说,当日收拾完呕吐的污物,便到了探视结束时间,护士让家长赶紧离开。次日,她将此事告诉护士长以及主治医生,并询问孩子健康状况。“要是我不告诉他们,他们都不知道这事儿。”雷女士说,两人找来当事护士核实后,发现确实出错,赶紧向她道歉。

昨天,儿童医院医患办主任严女士告诉记者,输错液是护士失误所致,出错护士是一名实习生,已被辞退。小亮与另一名男童张某的用药均为头孢孟多,只是剂量不同,张某的用药剂量比小亮的还要少1克,不会对其身体造成任何影响。至于小亮出现呕吐,可能跟病情本身有关,或者是进食中出现问题。

医院赔偿未谈妥

昨天是小亮出院的日子,考虑到此前医院的失误,雷女士希望院方能给予赔偿,或减免部分医疗费。“如果家长没看到出错,并且出了事儿,后果谁来负责?”对此,严女士称,目前,小亮身体已完全康复,在出院复查单上显示,各项指标正常。医务人员出错,院方已作出处理,并向家长致以歉意,出于对家长的安慰,院方愿意给予2000元补偿,至于其他要求,不予认可。

严女士表示,若雷女士对调解不满意,可以向卫生部门、北京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投诉,或者采用法律手段解决。

昨天,由于赔偿问题未谈妥,小亮未能出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雷女士 药液 患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