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中医:以热制热 防暑三妙方

2011年07月15日 11:1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日阳气最盛,人们易中暑。如何防暑成为夏季最热门的话题。我们一般都会采用洗冷水燥、开空调或吃冷食冷饮。殊不知,这只是图一时之凉,可能会带来疾病。中医专家指出,我们的生活饮食要顺应时节,顺应自身“阳”的生发宣泄,这样可以带走身体中的暑湿之气。夏季养阳可以以热制热。

防暑妙方一:凉茶热饮更防暑。

酷暑难挡,大家喜欢喝点凉茶来解暑。彭主任说,热茶才是解暑良方。茶性凉,具有清热祛暑提神的效果,凉茶热着喝,刺激毛细血管舒张,将体内的宿热通过毛孔排汗的方式发散出来,有利于阳气向外宣泄。同时,喝茶有利尿去暑热的作用,这样闭塞在我们体内的暑热之气通过汗液和尿液排出身体,整个人会感觉很舒服。最好是小酌慢饮,让水分的摄入和汗液的排出达到一个平衡,这样更利于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妙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