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轻松12招 让心脏病远离你(组图)

2011年08月05日 08:1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研究显示,焦虑情绪和高血压、饮食不当、缺乏锻炼等现象一样,都是心脏病的主要诱因。不过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按照下面的12个方法去做,将有助于消除焦虑情绪,保护你的心脏。

轻松12招 让心脏病远离你(图片来源:资料图)

1、身心放松,排除杂念

瑜伽、冥想和太极等运动可以减少压力荷尔蒙,提高身体免疫力。研究发现,经常做瑜伽会减轻身体某些部位的炎症。而炎症和其它慢性症状一样都是心脏病的主要诱因。因此,每天抽出一点时间让自己的身心放松,排除杂念,对心脏健康会很有好处。

2、和朋友保持联系

长时间独处对人的身心健康都不利,这与是否患心脏病无关。研究显示,处于心脏病发作恢复期的人群,尤其是女性,如果不与人来往,很容易发生心绞痛和其它一些问题。因此,走出去和朋友放松一下吧,当然前提必须是真正的朋友。

3、抛弃完美主义

众所周知,追求完美的A型血人群是心脏病的高发人群。内心充满敌意和愤怒是A型血人格的一个常见特征,有研究显示,敌意和高血压、超重等现象一样可以作为判断有无心脏病的标尺。因此,对于未来,还是多往好处想想。保持乐观才能保护自己的心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认知行为治疗 1980年 心脏病风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