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清洁、保湿、防晒 看皮肤科医生如何护肤

2011年05月03日 11:4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徐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杭州市三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徐瑾

夏日应减少化妆次数

我的皮肤属于敏感性肌肤,所以在选择护肤品前,我一定会做皮肤测试。

对于没有使用过的护肤品,我不敢轻易尝试。我购买护肤品大多会选择药妆品牌的清洁产品,因为药妆的刺激性小,以温泉水为主,很适合我这种敏感性的肌肤。而且一天洗脸次数不多,两次即可。过度清洁皮肤容易造成肌肤缺水反而让油脂分泌更快、更多。

敏感皮肤使用防晒霜容易过敏,如果不了解自己的皮肤对该产品是否敏感,我建议可以先购买小样,小范围地使用,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说明皮肤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要放弃这个品牌的防晒霜。

也可去大医院做一次“斑贴试验”,检测皮肤对哪些化学物质过敏,这样购买时直接参照印在瓶身的成分表,就能选到适合你的护肤品了。

另外,夏日应尽量减少化妆的次数,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这类产品也会造成毛孔堵塞。经常在阳光下暴晒,紫外线不仅会造成皮肤的损伤,也会令汗腺和皮脂腺分泌活跃,阻塞毛孔造就痘痘。

浙江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马丽俐

不要一味地追求美白

我对日常皮肤护理并不是非常讲究,主要就是一些日常的基本清洁和防晒。保湿和防晒是最要紧的,日照产生的干燥、老化是引起皮肤问题的关键。

很多人喜欢使用许多这样那样的美白护肤产品,摆在桌上琳琅满目。可很少有人会去思考:为什么有的保养品有特别好的美白作用?美白的同时有没有失去了什么?一些效果特别好的保养品会不会有副作用?我们的脸部皮肤本来就很薄,不去好好保护,反而一再地去伤害,肯定会让皮肤更受伤。

平时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防晒。脸、手臂这些暴露部位,平时可以戴个宽檐的帽子,或撑个阳伞,涂抹防晒霜也挺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肯定会老化、出现皱纹,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肤质选择适合的保养品是最好的,不要一味地追求美白效果。

夏季皮肤比较容易晒伤,如果只是普通的晒红、灼热,只要涂抹一点有保湿滋润功效的润肤霜,两个星期左右就会恢复。如果晒伤严重,还是需要到医院让医生看一看。网络上盛传DIY美白防晒面膜什么的,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万一抹了脸上过敏或者有什么副作用,那就不太好了。

另外,现在很多有了孩子的妈妈,会使用一些孩子的护肤品,其实这并不是太合适的。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适合他自己的护肤产品,婴儿的肤质和成年人有很大区别,所以还是尽量根据自己的年龄选择适合的保养品。准妈妈和哺乳期的妈妈可以使用一些常规的保养品,这个阶段皮肤代谢旺盛,如果不做好清洁工作,反而会引起一些皮肤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皮肤 医生如何护肤 防晒 保湿 护肤品 防晒指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