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清洁、保湿、防晒 看皮肤科医生如何护肤

2011年05月03日 11:4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徐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性美肤如何注重水油平衡?

男性肌肤由于毛孔粗大、肤质粗糙、皮质厚且易生暗疮粉刺,出油更加频繁。混合性肌肤脸中部、额头、鼻梁、下颌有油光,易长粉刺,其余部分则干燥起皮。

均衡油脂分泌,清洁及收紧毛孔是男性美肤的诀窍。日常清洁选用感觉清新爽洁的洗面产品,可以每半个月去一次角质。平时使用有控油功效的面霜改善面部出油状况。在控油的同时,还应使用补水乳霜及时补充水分,特别是混合性皮肤,控油后会变得干燥紧绷,所以补水乳霜尤为重要。此外,收敛水也是必要的,既保湿又收敛毛孔。

果酸、含维他命C、柠檬素的深层清洁产品,能软化角质,清除毛孔污物。水性无油乳液,补水不补油。

平衡油脂功效的面膜,深层清洁皮肤毛孔的同时,还能吸走多余油脂分泌。

敏感性皮肤护肤该注意哪些问题?

皮肤敏感的女性人群占多数,男性皮肤敏感的比较少。平时还是要靠自己多注意,过度的清洁和护理会导致皮肤变薄也会引起过敏。现在来皮肤科看病的季节性皮炎患者越来越多,我还是建议大家在平时清洁皮肤的时候尽量减少摩擦,含有酒精类的护肤品谨慎选择。现在天气热起来了,女孩子尽量不要使用粉底,要用也最好选择高水分的产品,精油、黄瓜这种脸上少用用,多补充点VC,最关键还是要注意防晒和保湿。

皮肤健康是最重要的,有光泽、肤色均匀,气色好是最好的,并不用一味地追求美白。如果保护皮肤的天然屏障没有了,肤质、肤色不好了,白又有什么用呢?所以只要是健康就好。

光感类的蔬菜水果是不是不太适合在夏天食用?

大部分人吃这类蔬菜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有个别对光感特别过敏,那么还是不要选择食用比较好。

一般来说,有光敏物质的食物,像芹菜、紫甘蓝、苋菜等,容易过敏的人群是不太适合吃的。现在有很多皮肤敏感的人吃了光感类蔬菜后,发出红斑、丘疹,严重的甚至有渗液,我们专业上叫蔬菜反光性皮炎。其他的人适当吃点是没有关系的。 (徐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皮肤 医生如何护肤 防晒 保湿 护肤品 防晒指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