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储存月饼有妙招

2011年08月09日 18:53
来源:0591.teambuy.com.cn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月饼储存中秋月饼是应时食品,最宜现产、现销和现买、现吃,不宜放过久,才能保持月饼的色、香、味和应有的特殊风味。如何保存月饼?

1、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都极易发霉、变质,所以一定要将月饼存放在低温、阴凉、通风的地方。

一般来说,月饼皮软、水分大、易变质,最好将月饼连带包装盒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室,食前一小时取出,可保证它的口味。在25摄氏度的气温环境下,杏仁、百果等馅心月饼可存放15天左右;豆沙、莲蓉、枣泥等馅心月饼,存放时间则不宜超过10天;如果气温超过30摄氏度,月饼存放的时间还应该适当缩短,一般不宜超过7天;至于鲜肉、鸡丝、火腿等月饼,应随买随吃。

如果家里的月饼两三天内能吃完,室温保存即可。当时吃不完的月饼宜连内包装一起放入冰箱保存。低糖月饼和质地柔软的月饼更难保存,如果没有放防腐剂,很容易长霉或变味,要注意包装上的保质期说明和储藏温度建议,最好不要冷冻月饼,月饼冷冻后口感会发生变化。

2、如果喜欢吃甜食,还可以把剩月饼制成其他美食。“月饼本身油大,就不要再做煎炸处理了。”专家建议,把月饼切成片夹在无油的粗粮中食用,或者把枣泥、豆沙馅掏出来,混在八宝粥和燕麦粥里。用月饼搭配五谷杂粮,降低了其中油脂和糖分的浓度,这样高油高糖的危害就减少了。还可以将过剩的月饼分给身边的体力劳动者,如建筑工人、清洁工人、保安等,送上一份祝福。
“注意营养平衡,控制吃月饼的数量,可以将它融入日常健康饮食当中。”专家说,月饼食用方便、能量高,如果剩下的月饼不太多,可以作为早餐的点心慢慢吃,一次吃一块,再配上牛奶或豆浆;也可以加一片全麦面包、配一点水果。

    3、月饼要轻拿轻放,尤其是苏式月饼因皮酥松,最容易破碎。如果饼皮脱落,不仅影响外观,而且影响口味、质量,并且易受潮变质。

4、月饼存放时,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失去应有的口味和特色。存放期间还要注意防止蟑螂、蚂蚁、老鼠等侵食,以防传染疾病。为保证月饼的质量新鲜,购买盒装月饼或散装月饼时,均应看清生产日期或出厂日期,以便掌握保存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团购网 高油 糖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