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季换衣 谨防皮肤病

2011年08月12日 19:35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衣物要晾晒(资料图)

眼下的天气已经有一点秋意了,不少人都在准备把夏装换成秋装,但是这换衣服可有点学问。像山东一个五岁的女孩马晓飞,就是因为换秋装时不注意,染上了皮肤病,起了一身水泡。   晓飞的身上、脸上都有很多水泡,水泡破了以后,会流出脓液,症状很像烫伤后的痕迹,一碰到伤口,晓飞就疼得直哭。到医院一看,医生给出了答案。她这个病属于金黄色葡萄球菌烫伤样皮肤综合症主要是金黄色葡萄(葡萄食品)球菌感染小孩皮肤引起的皮肤感染。   

医生说,引发这种病的是长时间没穿的衣服,原来秋风乍起,很多人早早地把秋天的衣服套上了身,可捂了这么长时间的衣服,如果不经过高温消毒或者晾晒,很容易患上皮肤病,特别是这种金黄色葡萄球菌,它传染很快,感染后在24到48小时内可以迅速蔓延全身,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发其他疾病。   其实民间有一些传统和风俗真是比较有道理的,比如在淮河流域,那里的人有一个“晾箱”的风俗,就是在三伏天找一个太阳特别好的日子,把家里盛衣服的箱子搬出来晒一晒,同时把冬天的衣服也拿出来晒晒。这样就通过太阳的高温给冬衣消了毒。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皮肤病 左旋肉碱 换衣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