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朱继业:脂肪肝早期可逆 不需吃药减肥就行

2011年08月02日 14:19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李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脂肪肝早期是可逆的,很多人得了脂肪肝以后,通过减掉体重它肝脏可以恢复到正常,所以轻度的脂肪肝是不需要吃药的。

凤凰网健康:脂肪肝在生活中可能非常常见,这个脂肪肝它大概是有哪些危害?

朱继业:脂肪肝首先是怎么造成的,脂肪肝第一是肥胖,肥胖是怎么造成的呢?一个是吃得多,特别是吃糖类的,当然包括主食淀粉类的东西他最后都变成糖,所以包括主食还包括喝甜水,还有就是吃油大的东西,另外缺乏锻炼也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当然也可以现在也有降血脂的药,最主要的方法就是适当的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脂肪肝早期是可逆的,很多人得了脂肪肝以后,通过减掉体重它肝脏可以恢复到正常,所以轻度的脂肪肝是不需要吃药的。

凤凰网健康:只需要在生活上做一些改善。

朱继业:对,注意生活方式、生活习惯。

凤凰网健康:像那个脂肪肝,临床有没有一个数据,比如说大概集中哪个年龄人最多?

朱继业:现在什么年龄人都有,因为饮食的条件好了,吃的多了,吃的好了,可能就会,年轻人也不少,一查就查出脂肪肝来,经常有这样的人。然后病人就有点担心了,来咨询,这种年轻人也很多,老年人也有,但是老年人他不太胖的人肝脏也是正常的,也有不少。

凤凰网健康:那就是对脂肪肝的预防还是说从生活中来预防?

朱继业:对,最好不要吃药,吃药有三分毒嘛,降脂的药也是对身体有一定损害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脂肪肝 朱继业 可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