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吃扩血管药头疼咋办

2011年06月22日 11:46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山东读者李先生:我最近查出冠心病,医生给开了消心痛,吃后心脏比以前舒服了,但出现头痛。不知是否药物引起,应该怎么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杨士伟副教授:该患者服用的消心痛属于“硝酸酯类”扩血管药。此类药能够扩张心脏冠状血管,同时也对脑血管有扩张作用,所以会引起血管扩张性头痛,这也是此类药物使用中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和服用剂量和时间相关。即通常服药后第1周症状最明显,以后会慢慢适应逐渐减轻甚至消失。

如果是可以忍受的轻微头疼,患者可以延长使用时间或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剂量。待适应后加到最佳治疗量。当然,因人而异,也有过于敏感而无法继续服用的。此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改用钙离子拮抗剂。这类药也具有扩血管作用,且对心血管的扩张作用强,对脑血管的扩张作用相对弱。通常不会引起头疼的副作用。

因此,对于服用硝酸酯类药物出现头疼的患者可以先考虑减少剂量或延长使用时间,如果仍不能耐受,可以考虑换用非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扩血管药 服用 吡啶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