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经常清晨腹泻者宜服中药四神丸

2011年06月24日 09:57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35××××7604的读者问:我父亲今年60岁了,近两年来,他经常在早上四五点起来拉稀,稍微慢点就会把不住,用了很多药都没有好转,请问这是怎么回事?需要怎么治疗?

河南省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牛学恩:清晨腹泻,在中医里有个专门的称呼“鸡鸣泻”,就是在鸡打鸣时腹泻,这是脾肾阳虚的表现。有个中医名方“四神丸”专治鸡鸣泻。

但是由于每个人的年龄、身体健康情况、腹泻严重程度不同,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辨证治疗。最好在“四神丸”的基础上做个加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四神丸 腹泻 中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