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眼睛老流泪该咋办

2011年06月28日 10:32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张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深圳柯女士问:我每天围着电脑转,最近眼睛老是流泪,医生说是干眼症,有自我缓解的方法吗?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张健答:“干眼”是指由于眼泪的减少或者泪液质量的改变,导致眼睛表面出现微小的损害。防治干眼病大致有以下四种办法,一是多眨眼,促进泪液分泌。每隔10—15秒要眨一下眼,另外每隔40—60分钟要休息一会儿,避免眼疲劳。二是常饮枸杞菊花茶,具有明目、醒脑、养肝的功效,可改善干眼症状。三是使用人工泪液眼药水。轻微的干眼症患者,不要盲目使用眼药水,应在眼科医师的指导下,适当使用人工泪液类眼药水代替泪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干眼 眼药水 湖南中医药大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