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腮腺炎会影响以后的生育功能吗?

2011年06月29日 17:0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程燕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几天前,15岁的小刚因“左侧病毒性腮腺炎”就诊,但中考临近,小刚也没得到充分休息,结果高烧40°C,而且阴囊肿痛不能行走,不得不又到市中心医院就诊。本次医生确诊为“双侧病毒性腮腺炎合并睾丸炎”。腮腺炎怎么会引起睾丸炎呢?这会影响他以后的生育功能吗?

病毒性腮腺炎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当腮腺病毒侵入腮腺的同时,有可能也侵入睾丸组织,而发生睾丸炎,由于多易侵犯成熟的生殖腺体,故多见于青春期后期的腮腺炎患者。当腮腺炎合并睾丸炎时可出现单侧或双侧睾丸肿大、疼痛,直立和活动时疼痛加剧,局部有热感。

虽然腮腺炎并不是什么疑难病症, 但如果出现了并发症, 则可能会由此而导致严重后果,甚至影响生育能力。 所以腮腺炎患儿的家长对此应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就诊,给予药物治疗且不可擅自停药,按时复诊,以便医生观察病情变化及时调整药物及剂量。同时还要注意休息,病情较重并有睾丸炎时应绝对卧床休息,多饮水,加强营养,禁食辛辣.酸性食物。保持口腔清洁,进食前后用温盐水漱口。程燕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腮腺炎 睾丸炎 小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