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贴膏药能治好腰椎间盘突出吗?

2011年07月08日 10:5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没有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朋友可能对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概念模糊,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就更不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常常看到奶奶或者爷爷在腰腿疼的时候会贴膏药缓解病情。所以,有朋友就认为贴膏药可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那么,贴膏药能治好腰椎间盘突出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外伤以及腰椎的退行性变化导致腰椎纤维环破裂,腰椎内的盘组织突出到腰椎管外,压迫周围神经而产生的一系列病症。

导致患者腰腿疼以及其他病症的是盘组织突出所致,所以消除这些症状就需要解除盘突出物对神经的压迫。

而可以解除盘突出物对神经压迫的有传统的牵引疗法以及切割手术和激光手术等疗法。而通过贴膏药是无法消除盘组织对神经的压迫的。

而贴膏药适合于由于风邪所引发的颈肩腰腿疼,以及由于劳累所引发的肌肉劳损。但是对于腰椎间盘突出治疗却没有效果。所以,当大家发现是腰椎间盘突出等其他的颈腰椎病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而非借助膏药来治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腰椎间盘突出 贴膏药 纤维环破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