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家有呼吸病人 空调要看多少度

2011年08月15日 13:50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西南宁市翟俊问:我父亲是多年的哮喘,按往年来说,夏天算是比较好过的季节,但今年我买了空调,想让他舒服一夏,没想到又犯病了,这是为什么?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智:中医认为,夏天是需要发散、疏泄的季节,该出汗就得出汗,这才能把淤滞的各种毒素发散排除体外。尤其对于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来说,天气热的时候吹空调,患者常常自我感觉呼吸匀畅,极少发作或加重。往往为了一时凉快,结果留下隐患遭“秋后算账”。

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如过敏性鼻炎与支气管哮喘。患者往往对冷空气过敏,所以这类患者,夏天尽可能不在空调室呆得过久,即使用空调,也不要低于26℃。

否则,这样的呼吸病人,受凉后会病情反复不愈,约有50%的患者会发展成支气管哮喘,导致病情加重。此外,有支气管扩张的患者,极易发生感染,所以使用空调,房间要每2—4小时通风1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患者 病人 中医科学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