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热敷再冷敷缓解眼疲劳?

2011年09月26日 15:4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滕媛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条微博

四种方式可以缓解眼部疲劳:1.眼珠运动法:头向上下左右旋转,眼珠也转动。2.眨眼法:头向后仰并不停眨眼,轻微疲劳只要做2-3次即可。3.热冷敷交替法:一条毛巾浸热水,另一条浸冷水,热敷约5分钟再冷敷5分钟。4.看远看近法:看远方3分钟,再看手掌1-2分钟,再看远方。工作疲劳的你,不妨试试吧!

求真相

@城市快报全民养生V:眼疲劳也称视疲劳,主要是由于眼睛持续看近处时间过长、睫状肌长期紧张而引起的,因此,缓解视疲劳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转动眼珠、看远看近、冷敷热敷,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睫状肌放松、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因此有必要多做一做。

说原理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眼科主任王明俭介绍,引起视疲劳的原因主要是用眼过度,包括长时间、近距离注视单调、刺眼的物体,如屏幕、书籍等;或环境照明过强、过暗,刺眼闪烁的灯光刺激也会引起视疲劳。因此,要想缓解视疲劳可以采用三种方式,一是自然放松,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如闭目养神、交替地看远看近等;二是增加眼部的血液循环,如眼球转动、眨眼等;三是做眼睛保健操、冷热敷交替进行眼睛按摩。

当然,这些都是暂时缓解视疲劳的方法,要想避免视疲劳的发生,只有做好积极的预防工作,如注意用眼卫生、保证充足的睡眠、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等。

再提醒

这些疾病也会引起视疲劳——

1.眼部发育异常。如两眼瞳距较大,两眼集合困难,很容易产生视疲劳。

2.近视眼。由于长期反复出现视疲劳,睫状体痉挛得不到有效缓解,极易导致近视的发生,而近视会加重视疲劳。

3.眼部其他疾病。如青光眼早期可出现视疲劳症状,结膜、角膜、虹膜发炎等,也可引起视疲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视疲劳 热敷 冷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