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汗要流冷要受 抵抗力才会强

2010年02月28日 09:51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这几十年来,在冰箱与空调设备的普及下,整年都能取得冰冷的饮料和食物,房间的温度也能保持恒定。不少孩子一出生就在冷暖气完备的环境下长大,身体变得无法适应温差,反而容易得病。

其实,觉得热流流汗就没事了。衣服湿了就换件衣服。流汗表示身体正在进行新陈代谢,这也等于是在锻练身体。

人体本来就具备应对冷热温差的功能,过度使用冷气时,就会使原本的身体功能变弱。人体到了暑热的地方,血管就会扩张。相反的,当觉得寒冷时,血管就会立刻收缩,避免热能散掉。这是自律神经担负的功能。我们的身体就是靠着自律神经的灵敏运作,才能适应环境变化,维持生命活力。在生活中,手脚冰冷的人在泡澡后淋淋冰水,反而会变得比较耐冷,就是这个规律的体现。

如果因为手脚冰冷就一直避免寒冷刺激,身体因应环境的调节功能就会愈来愈弱,也就是抵抗力越来越弱。当外界环境变化时,人就容易生病。过惯了安逸的环境,身体只会愈来愈衰弱。

人体经过长久的进化,已经能够适应寒暑,所以愈锻练就会愈强壮。建议你洗澡时用热水充分温暖身体后,再淋淋冷水,借着冷热温差来打造强健的身体,使免疫力更加强盛。但对心脏的负担很大,有心脏疾病的人最好避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抵抗力 身体 血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