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这些心脏病症状 千万别忽视(图)

2010年03月17日 1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年来,虽然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大幅度下降,但是心脏病还是导致死亡的主要疾病。心脏病为什么具有如此强的致命性呢?其中一个原因是许多人出现心脏病的症状时并没有及时得到帮助,如突发事件导致一些人突发性胸痛;另一个原因是心脏病症状并不总是剧烈和明显的,人与人之间具有个体差异,而且与性别有关。

心脏病症状别忽视(图片来源:资料图)

由于很难意识到心脏病的症状,即使医生也会提出不要忽视一些警戒信号,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引起重视,等待着这些症状消失,有时认为是胃痛、肌痛或者其他疾病,而没有想到可能是心脏病。因此,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因为很可能就是心脏病的信号。

焦虑:心脏病可以引起剧烈的焦虑或者对死亡的恐惧,心脏病幸存者都有休克感的经历。

胸闷:胸痛是心脏病发作的典型症状,但是并非所有的心脏病患者都有胸痛症状。由心脏病引起的胸痛主要局限于胸骨部偏左,而且女性患者胸部多会有灼热感,而不是胸闷或者胸痛。

咳嗽:持续咳嗽或者哮喘是心衰的征兆,是肺积水导致的结果。有时候,心衰患者可有咳血痰现象。

眩晕:心脏病发作可引起头晕和意识丧失,心律不齐导致的这些症状可能具有潜在的危险性。

疲劳:尤其是女性,心脏病发作期间可引起经常性的疲劳。

恶心或者食欲减退:心脏病发作时可能有消化道症状,心脏病导致的腹部水肿可以干扰食欲。

疼痛:心脏病发作时,疼痛可由胸部延伸到肩部、手臂、肘部、背部、颈部、下颌或者腹部。有时候可能并不会发生胸部疼痛,而是其他部位的疼痛,而且是一过性的。男性心脏病患者经常是左臂疼痛,女性患者多发生双臂或者肩胛骨疼痛。

脉搏急促或者不规则:脉搏急促或者不规则,尤其是伴有虚弱、眩晕或者呼吸急促是心脏病、心衰或者心律不齐的症状。如果不及时处理,一些心律不齐可能会导致卒中、心衰或者突然死亡。

呼吸急促:呼吸急促可能是心脏病发作或者心衰的征象,有些心脏病患者并不会发生胸闷和胸痛,但是会有呼吸急促症状发生。心脏病发作时,呼吸急促经常会伴有胸闷,也会在胸部不适前发生。

出汗:突然出现冷汗亦是心脏病发作的一个常见征兆,即使是坐在椅子上不动也会不停出汗。

肿胀:心衰可引起积液,导致脚、踝、腿和腹部肿胀,亦可导致体重突然增加,食欲减退。

虚弱:在心脏病发作期间,一些人会有严重的、不明原因的虚弱症状。有的患者感觉到用手指拿一张纸的力气都没有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脏病发作 心脏病患者 症状消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