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用利尿药“四不宜”

2010年03月22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报道,利尿药,顾名思义有利尿作用。可是,它对高血压病人还有温和的降压作用以及加强其他降压药物的作用。服用利尿药得讲究方法,否则就会成为“双刃剑”。服用利尿药,应注意以下几个不宜——

不宜睡前服用

利尿药口服后1~2小时开始发挥疗效,6~12小时达到高峰,持续时间约16~18小时,早晨服药后患者白天的尿量增加,方便排泄,而到夜间药效渐渐消失,有利于患者睡眠。

不宜腹泻时服用

因为腹泻会使人体水分大量排泄,造成血液浓缩,血黏度增高,而服用利尿剂后,血液更浓缩,血黏度更高,易形成血栓,导致脑卒中、心肌梗死等严重后果。

不宜喝酒时服用

利尿药主要通过排尿来发挥药物作用,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如果饮酒,酒精能够扩张血管,可暂时性增强降压作用,同时由于血管扩张,回心血量减少,而出现低血压反应,容易使人摔倒,进而引发脑血管意外。

不宜长时间服用

由于利尿药直接作用于肾脏,促进水和电解质的排出,如果服用利尿剂时间过长、用量过大,会造成失水过多,可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特别是低血钾,也有可能导致脑血栓的形成。因此,利尿药应视病情间歇服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黄丽臻] 标签:利尿药 服用 降压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