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认清症状 传染性 学预防招

2010年03月24日 10:20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今天是第1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口号是“遏制结核,健康和谐”。在传染疾病中,结核病是死亡率非常高的疾病之一,而我国结核病人总数仅次于印度居世界第二。特别是近年来,由结核病而产生的结核病耐药问题日益严重,已成为耐药结核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春季结核病容易传播

记者昨日采访了西安市结核病胸部肿瘤医院的专家,专家提醒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注意预防结核病。

据西安市结核病胸部肿瘤医院副院长党丽云介绍,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支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但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肺结核占各种类型结核病的80%以上。

结核病会引起结核菌耐药,甚至死亡。结核病患者还会将疾病传染给密切接触的亲属、朋友、同事等,造成结核病在社会上传播,据悉,一位传染性强的肺结核病人每年平均可能传染15人。

春节气候变化大,结核病易于传播,专家提醒,及时治疗,保护易感人群,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此外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注意室内通风,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结核病相关知识

结核病分为五类

1、原发性肺结核(代号--Ⅰ),包括原发综合症及胸内淋巴结核;

2、行播散型肺结核(代号--Ⅱ),包括急性粟粒性、亚急性及慢性血行播散型肺结核;

3、继发型肺结核(代号--Ⅲ),是肺结核病中的一个主要类型,病变可以含有增殖、浸润、干酪以及空洞等不同的病理改变;

4、结核性胸膜炎(代号--Ⅳ),包括结核性干性胸膜炎、渗出性胸膜炎和结核性脓胸;

5、其他肺外结核(代号--Ⅴ),按部位及脏器命名,如骨结核,结核性脑膜炎,肾结核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症状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结核病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