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静坐超两小时心脏病几率翻倍

2011年06月26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国一项研究历经4年,调查了4512名中年苏格兰男子,发现那些每天坐在屏幕前超过两小时的人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是常人的两倍。而闲暇时日均坐在屏幕前超过4小时的人士患任何疾病的死亡率都较常人高50%。无论每周运动多少个小时也不能减轻在屏幕前久坐所导致的疾病风险。

研究者指出,或许因为久坐导致了新陈代谢的改变,所以在屏幕前消磨时间与心脏病及其他致死疾病呈密切相关趋势。动物实验证实,久坐或影响脂肪代谢,大幅减少了脂朊脂酶的活性。该酶活性的降低使血液中的脂肪及甘油三酯含量上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而运动对此酶活性的影响微乎其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心脏病 屏幕 翻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