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月经也会给眼睛惹祸

2011年06月29日 16:51
来源:汉网-现代健康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些眼病为女性特有,这与女性月经密切相关。这是因为雌激素代谢障碍引起下丘脑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眼部血管扩张,或影响眼部的感觉神经,从而出现眼部充血、胀痛、畏光流泪、视力下降等症状,一旦月经通调,这种眼病就会消失。

与月经生理有关的眼病有:

经期目赤症 有些女性在来月经前眼部出现充血、结膜红肿等症状,月经后逐渐减轻,两三天后症状消失。这种眼病多见于月经不调女性。

倒经性目出血症有的女性在经期前出现球结膜下出血,甚至视网膜充血,且多合并有鼻衄现象,月经来潮后出血现象很快停止。这种眼病多见于月经量少或无月经的女性。

经期目痛症有些女性在月经来潮之前三四天,眼涨、眼痛感明显,且常伴有头痛、烦躁易怒、失眠乏力、腰酸、腹痛等症状,月经过后逐渐减轻消失。个别病例还常伴有持续性畏光、流泪等现象,每次月经来潮后减轻,但不会完全消失。

另外,还有一些闭经或月经不调的女性,眼部不红不痛,唯视力下降。此病只要服调经药后,视力会随着月经的通畅而恢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月经来潮 眼病 症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