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7种简单却可救命的“家庭体检”(组图)

2011年07月04日 08:01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分钟糖尿病问答

两分钟糖尿病问答

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使寿命缩短10—15年。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调查显示,糖尿病的早期检出率只有4%,另有570万人一直与糖尿病“共同生活”,自己却不知情。美国韦尔康奈尔医学院公共医学部彭熙俊博士说:“你只需花两分钟回答6个问题,就可以得知自己和糖尿病有多近。”

家庭体检:选出你的答案,然后把分数相加。

1.你的年龄?(40岁以下:0分;40—49岁:1分;50—59岁:2分;60岁以上:3分)

2.你的性别?(男:1分;女:0分)

3.你的家庭成员(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吗?(否:0分;是:1分)

4.你有高血压或正在进行高血压药物治疗吗?(否:0分;是:1分)

5.你的体重情况?(正常:0分;超重:1分;肥胖:2分;极度肥胖:3分)

6.你进行体育锻炼吗?(否:0分;是:-1分)

如果你的总分达到4分,就要警惕糖尿病风险了;如果你的得分是5分或更高,最好去医院做个血糖测试。

抑郁了吗

一分钟抑郁问答

英国莱切斯特大学精神病学家亚历克斯·米歇尔博士对世界范围内41项研究进行分析得出,50%的抑郁症被误诊漏诊。

家庭体检: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只需要两个简单的问题,就可以确诊97%的抑郁症患者。1.在过去一个月内,你是否经常因不开心、沮丧或没有希望而烦恼?2.在过去一个月里,你是否因没什么兴趣或不愿意做事而烦恼?如果你对其中一个或两个问题的答案为“是”,就应该及时和心理医生交流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体检 糖尿病 哮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