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帕金森八项非运动症状:油脂面、流口水

2011年07月05日 10:1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魏睦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多人都知道,帕金森病患者会有震颤、运动障碍,其实,患者还可能有以下一些特殊症状。

1、油脂面

帕金森病病人的前额总是油光发亮。

2、流涎

有很多帕金森病的患者经常出现流口水的现象,严重者需要别人拿着手帕不停地为他擦拭。因此,患者要经常有意识地将唾液吞咽下去减少流口水。年轻的患者,应用抗胆碱药物如安坦可以抑制唾液的分泌。

3、疼痛很多

患者都会出现疼痛,虽然没有严重到必须吃止痛药的地步,但疼痛有时会非常令病人苦恼。疼痛的表现是多方面的,可以表现为肩颈部痛、头痛、腰痛,出现最多的症状是手臂或腿的酸痛,局部的肌肉僵直是其主要原因。

治疗帕金森病肌肉僵直引起的疼痛,补充左旋多巴有很好的疗效,多数病人在药物起效时随着肌肉僵直的缓解而缓解。但在用药的后期,少数患者在左旋多巴起效的高峰期反而会出现下肢,尤其是足趾的痉挛性疼痛。

出现这种情况往往比较难处理,因为这显然是左旋多巴的副作用,减少剂量往往可以减轻痛性痉挛的症状,但同时又使帕金森病的症状不能很好缓解。

遇到这种情况,医生往往是采用减少每次左旋多巴的用量,但增加给药的次数,或者增加多巴胺受体激动剂的药量。如果不能奏效,可以尝试局部注射肉毒素的方法,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4、感觉异常

帕金森病患者还会有身体的某些部位出现异常的温热或是寒冷的症状,出现异常温热感觉的病人多一些。这种异常的温度感多出现在手、脚。有些患者的异常感觉在身体的一侧或是出现在体内,如感到胃部或是下腹部不适。这种异常感觉还是帕金森病本身的症状。通常对帕金森病的治疗会对这种症状有所改善,有时加用一种叫卡马西平的药物会有一些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帕金森病 症状 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