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41%网友心很累 这9征兆或提示患心脏病

2011年07月12日 07:12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健康调查:你的心脏还好吗?>>继续参与投票

健康调查:你的心脏还好吗?>>继续参与投票

健康调查:你的心脏还好吗?>>继续参与投票

健康调查:你的心脏还好吗?>>继续参与投票

7月6日,凤凰网健康发起《你的心脏还好吗?》健康调查,截止7月11日16:30,共有25460人参与调查,在调查项“你觉得心累吗?”中仅有7.8%的网友表示不累,41.0%的网友表示“很累,感觉快受不了了”;关于“心”累的原因,39.3%的网友认为是“心情不好”,34.1%认为是工作压力大;而33.0%的网友近期出现过心脏不适现象;而出现心脏不适时50.0%的网友选择“不会就医,忍一会就过去了”。

“心太累”易患冠心病

资料显示,35岁以下的中青年冠心病患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心理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烟酒过度、肥胖等都是诱发中青年人患冠心病的重要因素,临床表明,精神上过度劳累、对任何事情不满足,过分争强好胜的人更容易患冠心病。

据悉,我国冠心病患者超过1000万,卫生部统计,近16年来,城市冠心病病死率增加了2.5倍。针对冠心病患者增多,并呈年轻化趋势,一些35岁左右的中年人患上了隐秘性心脏病,在不知道患病的情况下,还以为自己身体健康,一旦发病措手不及,一些患者因为发病突然英年早逝。专家指出,如今社会竞争压力大,很多中青年人在单位是业务骨干、应酬多,生活不规律,容易患冠心病。

下一页:如何更早发现心脏问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血管内超声 心悸气促 左心室肥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