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夏季高温或“热”出甲亢 中青年女白领更易中招

2011年07月26日 09:3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卢文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季高温或“热”出甲亢中青年女白领更易中招(getty images供图)

●夏季温度高,人体代谢加快,容易诱发甲亢发生或复发

●甲亢多发于20~50岁的女性,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4~6倍

●夏季防甲亢复发要避免高温环境下工作或生活,不要熬夜,少劳累,尽量避免情绪波动

“这种鬼天气,要热死人了!”——这是高温暑天经常听到的抱怨,酷暑不仅会热死人,还会成为许多疾病发病的“温床”,其中就包括内分泌系统的常见病——甲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夏季到该科治疗甲亢的病人明显比平时要增加20%左右,患者中有甲亢初发的,也有反复发作的。

专家提醒,夏季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快,而甲亢本身就是个高代谢的疾病,因此在夏季容易发作或复发。为此,有甲亢家族史的人以及甲亢治疗痊愈者,在夏季都要注意避免诱发甲亢的因素,不要“热”出甲亢来。

夏季甲亢病人增多

张女士今年38岁,曾经在5年前患过甲亢,当时在医生指导下吃了近两年药物后停药,但医生说临床痊愈后还要注意调理,因为甲亢容易复发。这不,今年夏天张女士又开始觉得不对劲,由于天气炎热,加上工作劳累、生活作息不规律,她连续多个晚上睡不好觉,随后感觉到心慌手抖、怕热多汗,表现得很像甲亢初发时的样子。张女士到医院一检查,情况果然不妙——她的甲亢复发了。

“从我出门诊的情况看,在夏天甲亢进入一个高发期,患者数量明显比秋冬季增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治医师曹瑛介绍,据粗略统计,夏季患者数量要比平时增加20%。患者中包括三部分人:一是甲亢初发者,二是甲亢复发者,三是甲亢加重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甲亢患者 弥漫性甲状腺肿大 高温环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