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老是胃肚子痛 哪些人要查胃镜

2011年07月27日 10:01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老是胃肚子痛哪些人要查胃镜(getty images供图)

北京读者刘女士问:我先生最近半夜老是胃痛,平时吃饭前,饿着肚子也会痛,请问这种情况应不应该做胃镜检查?

北京地坛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坪答:胃镜是早期发现食道、胃、十二指肠病变的一个重要手段。一般来说,只要属于以下情况中的一种,就应找专科医生咨询,看是否需要进行胃镜检查。第一,有消化不良症状或消瘦、贫血、黑便、锁骨上淋巴结肿大等临床症状者。第二,40岁(吸烟者35岁)以上的人群,有胃癌或其他肿瘤家族史者,有消化道息肉病史者,有慢性萎缩性胃炎尤其是伴有肠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者,有反复幽门螺杆菌感染病史者,因良性或恶性疾病施行过胃大部切除术后者。第三,其他特定高危人群,如部分肿瘤抗原指标出现异常者。像这位读者这样,餐后、空腹都会腹痛,说明肠胃可能有问题,一定要做胃镜检查,如果还出现呕血、黑便,就说明胃部的病变已到比较严重的程度,应尽早做胃镜检查,不能耽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胃镜检查 胃大部切除术后 锁骨上淋巴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