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打响节后“保胃战” 预防肠胃疾病(图)

2011年10月07日 09:18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肠胃清理行动之——按摩篇

顺时针按摩胃腹部区域

肠胃蠕动操首先,将手掌根部搓热,先将右手置于胃部正中,顺时针按摩胃腹部区域。这是由于腹部右侧是升结肠,左边是降结肠,顺时针是依照排泄的流向,帮助肠胃蠕动。然后,右手置于上腹部的右侧,手掌自右向左推。

这样可以加快中间横结肠的运动。最后,将右手置于上腹部,轻轻下压,并由上至下从上腹部慢慢推至小腹部。

这是顺着乙状结肠的走势,让排泄物轻松排出。

小贴士:

做完动作马上喝下一杯水

以上动作都平躺着完成,做一段时间后,下床慢走,会有通气的感觉,马上喝下一杯水。

舒畅通络操第一节身体坐直,叉开虎口插在腰间,虎口处用力,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在腰间上上下下地按摩。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按摩腰部穴位和神经,起到辅助作用。

第二节用大拇指指腹按住肋骨交汇的“心窝”处,顺着人体总心线从下往上推,一直推到锁骨的中心交汇处。这个动作有助于舒缓胸中、胃中聚集的郁结之气。

第一节操,可以在排泄的同时完成,能够有效帮助排泄掉腹中污垢。

肠胃清理行动之——消灭脂肪篇

一、木瓜帮助分解脂肪

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还可以整肠助消化,有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的作用。

【营养师建议】:可以搭配肉类一起烹调,这样可以使肉类充满了木瓜的清香,还因为木瓜酵素分解蛋白质的作用,使肉的口感更鲜嫩,和放过嫩肉粉一样,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我们分解肉类中的脂肪,还能帮助多余脂肪排出体外。另外,由于木瓜的营养丰富,但热量却极低,比号称低热量的苹果还要低,所以也可以在饭前和饭后吃一些,也可达到分解脂肪,排出脂肪的作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保胃战 肠胃疾病 疾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