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警惕!五大时刻最易突发意外

2011年10月08日 08:01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王 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大时刻最易突发意外(资料图)

生活中的各种意外伤害,都可能带来无法预料的灾难。此时,急救的重要性便突显出来。很多人都认为意外是突发的,无法找寻规律更无法预防,但在北京军区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周荣斌眼中却有规律可循。“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也让我摸清了意外突发的几大高峰时刻。大家可从中借鉴经验,及时预防。”

18—19点:吃饭意外、外伤。

中国人注重晚饭,意外也往往发生在饭桌上。比如吃太快噎着,气管里进异物等,特别是孩子或老人,如果发现他们憋得脸通红,说不出话就要注意了。“一旦发现有人噎着,应在其身后压挤上腹部,压后放松,重复而有节奏地进行,以形成冲击气流,把异物冲出,或将手指伸进口腔进行催吐。”

22—24点:醉酒。

这个时间点叫救护车的人,不少都是因为醉酒。周荣斌说,醉酒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酒精首先直接刺激胃部,然后作用于神经系统,进而侵犯心脑血管。由于呕吐伤害到胃黏膜和食道的人不在少数,而酒精中毒的人更多,有的甚至需要去医院做血液透析。所以,一旦发现身边的人喝多了,就需要密切关注,多询问,如果出现没有知觉的情况,最好及时送到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低血糖 心脑缺血 急救措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