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身体关节8种响声可能是疾病征兆(组图)

2011年10月13日 09:26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肘、手、膝盖、脚趾头等发出响声,只是生理的原因?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它们还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以下的8种关节响,就是疾病的征兆,要及早做好防治。

肩膀的响声(资料图)

1、肩膀的响声

肩关节的声响要依据年龄来判断严重程度。对于35岁以下的人,它表明关节的不稳定性,特别当你的肩膀关节比较松散或者是关节移动导致臂骨的“圆头”脱臼,产生了声响。这通常是肌肉损伤所致,通过物理疗法在4个月内可矫正。如果年龄在35-60岁之间,带疼痛的声响(特别是双臂上举、后拉时),你很可能患了肩关节夹挤症候群,肩膀周围的肌腱受感染。初期可用物理疗法成功治愈;后期可通过类固醇药物注射减少感染,严重者还需要做手术。对于60岁以上的人来说,胳膊一动就爱出响声,并有疼痛感,可能是关节炎所致,需要通过X线查明原因。

肘部扭动的响声(资料图)

2、肘部扭动的响声

肘部扭动时会发出声音么?如果感到不舒服,而且肘部“卡”在弯曲的姿势,可能身体的某块骨头过于灵活或者关节周围的软骨比较散乱。胳膊肘内侧发出声响可能是尺骨神经脱位,非常容易治疗,简单的手术即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响声 疾病 身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