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提醒:蹲厕所看书看报最容易得痔疮

2011年03月16日 11:4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果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拯救厕所看报族(资料图)

本期专家:石家庄市中医院副院长、肛肠专家王延峰 石家庄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鲍虎豹

什么是痔?

说起痔疮,大家并不陌生。俗话说:十人九痔。可要真给痔疮下个定义,很多人却未必能说得清楚。石家庄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鲍虎豹说,痔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医学上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主要症状是便后出血和脱出。便血是最常见的症状,也是最能引起我们重视的,具体表现为便后肛门出血,为鲜血,滴血或手纸染血,一般无疼痛;脱出是另一主要症状,表现为便后肛门内有肿物脱出,便后可自行回纳,或手送进肛门内。这两种症状可单独出现,也可表现为其一。

蹲厕所看书看报

最容易得痔疮

形成痔疮的原因有很多。从解剖原因上讲,肛门静脉系和腔静脉系在盲肠下端,有许多静脉丛和吻合枝,静脉壁薄弱,对压力的抵抗力减低,盲肠粘膜下组织疏松,有利于静脉扩大曲张变形,容易形成痔。有些先天胚胎发育异常者在发育过程中在肛门盲肠部发生许多先天性肛肠疾病,如先天性无肛症、先天性盲肠阴道瘘、先天性巨结肠等。长期营养不良者也容易患痔疮。长期便秘、不好的大便习惯,如上厕时下蹲位看书看报;饮酒过多、嗜好辛辣也都是导致发病的诱因。

在这里,需强调的是,有四大人群是痔疮高发人群,大便时有不良习惯的人比如蹲厕所喜欢看书看报的人;久站、久坐和长期便秘的人;妊娠妇女;生活起居没有规律的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痔疮 静脉壁 先天性无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