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女人吸烟比男人更受伤 患肺癌几率是男性2倍

2011年08月23日 10:25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王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手术刀期刊》的大型研究指出,女性吸烟者罹患心脏病的风险竟高出男性吸烟者25%,罹患肺癌的几率更是男性的2倍。

其实,早在20年前就有一篇国际研究发现,女性服用口服避孕药又吸烟,得心脏疾病的几率比不吸烟的女性高很多;此外,吸烟的女性得乳癌的几率更是正常女性的2倍。可是,目前的香烟盒上没有特别针对女性设计的吸烟危害警告图示,导致大众常忽略吸烟对女性造成的危害,其实女性吸烟受到的伤害远远大过男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肺癌 女人 男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