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教你最有效的护牙秘籍

2011年09月16日 09: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引言:你开始护牙了吗?你的护牙方法有效吗?牙齿健康会直接关系到身体健康,中医告你8个最有效的护牙秘籍!

专家教你最有效的护牙秘籍(资料图)

1、经期不吃冷,齿白唇不红

还在为每个月完全不痛经沾沾自喜?先把喜悦收起来,仔细想想你经期有没有口腔溃疡?中医专家发现,超过30%的牙病都与女性忽视经期保养有关。月经期间气血水平低,如果这时吃下大量冷饮,免疫力会大大降低,出现暂时血虚型口腔溃疡,比如口唇轻微红肿,牙龈肿胀。虽然月经一过,溃疡会自动消失,但久而久之,牙龈炎自然会找上你。

2、补钙比少吃糖更重要

最实用的护牙方法是——补钙!坚硬牙釉质的成分90%以上都是钙,可以保护牙齿不受腐蚀。美国口腔医学基金会的口号是:补钙比少吃糖更重要!虽然市面上印着"加钙"字样的牙膏越来越多,但最好的补钙方式还是饮食。乳制品是最好的钙类食品,晚上吃效果最好,因为那时身体吸收钙的能力最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牙线 羟基磷灰石 护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