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指甲月牙少不健康 探秘手指“健康圈”

2011年09月28日 09:3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七、半月痕映射的人体经络

半月痕映射的人体经络(资料图)

中指:中指与心包经关联,当一个人精神状况不稳定,或过于紧张劳累时,一定会感到精神过度紧张,易头晕、头痛、思路不清、脑涨、失眠、多梦。此时中指半月痕会呈粉红色。

无名指:无名指半月痕呈粉红色,表示运行于明指的三焦经发生异常。三焦经异常,表示阴阳失调,会因寒或热而引起血液循环不良,易体质下降、阴阳失调,人容易有种说不出的不舒服感,女性会得月经不调等妇科病。

小指:小指的半月痕显得特别粉红。通常,当心脏血液循环不良,内脏功能异常时,都会出现某些自觉症状。但是,心脏方面的疾病却没有任何症状。因此,大部分的心脏病患者早期都不能自知,直到病情恶化时,才猛然发现,因此常有人暴亡。所以观察心脏活动是一项很重要的事,而最好的检查就是观察小指和中指半月痕。

色泽发暗,凸凹不平,有多条横线分布:这是贫血以及营养不良的体现,或者数月前曾身体不调。凹沟形:指甲上有较深的凹沟,表示有此形指甲的人体内寄生虫数量多,或有肠道麻痹。大拇指甲有凹沟,常有精神不振;食指甲有凹沟,皮肤易发疹;中指甲有凹沟,表示患有肌无力症;无名指甲有凹沟,易患目疾;小指甲有凹沟,易患肝胆系疾病及咽喉炎、神经痛等

十个手指只要有八个手指有半月痕,就表示精力充沛,如小手指也有半月痕表示精力相当旺盛,如半月痕减少可以补充蛋白质和黑色食品,如黑米,黑木耳等。尽量保持身力旺盛要适当锻炼。

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体质越寒,也就是免疫力弱,身体手脚寒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指甲 三焦经 消化功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