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科学养生:教你五招快速消除疲倦

2011年10月10日 07:3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教你五招快速消除疲倦(资料图)

一、吃姜

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2.吃甜菜

经常感到疲倦的人多数血液中缺铁。胡萝卜和甜菜一类的蔬菜不仅富含铁,而且易于被身体吸收。

3.吃蘑菇代替晒太阳

吃200克蘑菇对身体产生的影响等于晒两天太阳。蘑菇富含维生素D,经常食用蘑菇,可起到消除疲倦的作用。

二、喝热牛奶加薄荷糖

在热牛奶中放上一块薄荷糖,有助于血液循环。牛奶富含的钙质有益于神经系统的生理作用,人感到疲倦时,喝一杯加了薄荷糖的热牛奶,顿时精神振奋,精力集中。

三、大笑

放声大笑能带动身体80多块肌肉活动,并释放感到幸福的激素。大笑一分钟所产生的效果相当于45分钟的放松锻炼,以消除疲倦。

四、动

不时地将两手手指交叉在一起互相磨擦,直到手心发热。手掌的经络得到刺激,疲倦得到消除,精神振作,精力集中地投入工作。

五、洗

把双臂从肘部以下交替放入冷水中,然后拿出甩干。这样会使人很快精神起来,可起到消除疲倦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薄荷糖 养生 消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