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健康等级6测试 你的身体还“新鲜”吗

2011年10月12日 10:1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了解自己的身体吗?你知道自己身体部位的“新鲜度”是多少吗?健康可是也会分等级的,你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处于哪个等级吗?下面的测试,能让你更加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赶快来跟我们一起看看吧!

你的身体还“新鲜度”吗(资料图)

Test1:你的平衡性够好吗?

双脚前后排列站成一条直线,用后一只脚的足尖抵住前一只脚的足跟,双手自然下垂放在身体两侧,然后闭上双眼,在心中默数10个数字。如果期间你的身体晃动了,就说明你的平衡性还不够好,需要加强平衡锻炼,否则在日常走路时,你就容易用力不均而损伤脚踝和膝盖,时间一长还会造成脊椎劳损。

改善方法:一有机会就采用“金鸡独立”的姿势锻炼你的平衡性,刷牙的时候、看电视的时候都是可以充分利用的时间。

Test2:你的听力够好吗?

让一位朋友站在距离你1米远的位置,背对着你和你聊天,如果你可以听清楚他说的话,就说明你的听力没有问题。这时可以再增加一点难度,把电视打开制造一些干扰,如果你仍然可以听清楚他说的话,就说明你的听力很好。但如果你在不开电视的情况下就已经听不清他在说什么,说明你的听力已经受到损伤,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你平时使用耳机的时候音量调得太大。

改善方法:平时看电视、听音乐时,将音量调到最大音量的60%以下,尤其使用耳机时更要注意控制音量。并且,最好用可隔绝外界噪音的包覆式耳机代替容易损伤内耳的内置式耳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新鲜度 改善方法 呼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