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按摩足三里穴位调养脾胃改善气色

2011年08月12日 10:2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张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过度劳累、胃口不好,会导致女性朋友脸色发黄。化妆品治标不治本,要想治本,还得从身体内部调节,多敲敲小腿就能有好脸色。

脸色发黄多与脾胃功能减退有关。脾胃虚了,吸收营养的功能就差,脸色自然就不好。专家指出,小腿上有些穴位与脾胃经有关,按摩有利于调节脾胃功能,进而改善脸色。比如按摩足三里,可以调理脾胃,补益气血。

足三里:位于小腿前外侧,膝盖下方一点。建议,足三里比较重要,可找对位置重点按摩。但小腿上还分布有其他穴位,没事的时候,整个小腿都敲敲,也会有好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足三里 脾胃功能 穴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