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中医专家教您十大生活保健穴

2011年08月22日 11:23
来源:红网 作者:柳茵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医专家教您十大生活保健穴(资料图)

“治未病”理论源于《黄帝内经》,也就是治疗“未发生”的疾病,即预防、保健、养生之意。其实,在古代人们就运用各种方法手段,进行预防保健,而穴位按摩由于其操作简单、安全有效,而经久不衰。

先看看自己是什么体质

不仅治病需要辩证施治,保健也是如此。体质与亚健康密切相关,对偏颇体质干预、调整、优化,可预防亚健康、改善亚健康、防止亚健康向疾病发展。同时,各种慢性病的发生与体质紧密相关,老年脏腑功能、气血精津衰退,都各有其体质特点,而对老年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体质是重要依据。

人的体质分为九大类: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血淤质、痰湿质、湿热质、气郁质、特禀质。其中平和质属于正常体质,其他八种属于偏颇体质,可配合相应穴位给予调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体质 足三里 下丹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