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合谷穴治晕厥 牢记中医六大救命穴位

2011年08月25日 11:2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当身边有人急病发作时,常常因为手边没有药物或者距离医院太远而焦急万分,有时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情况的恶化。其实点穴也能急救,请牢记以下六大救命穴,能解燃眉之急哦!

点压合谷穴:治晕厥

合谷穴治晕厥

合谷穴位于左右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间,稍靠近第二掌骨处。当病人因中暑、中风、虚脱等原因导致晕厥、不省人事、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时,可用拇指掐捏患者的合谷穴。持续按揉2分钟至3分钟后,晕厥等症状可消失。

点压劳宫穴:治疗血压骤升症

劳宫穴治疗血压骤升症

握拳,中指尖所指处即是劳宫穴。高血压患者可因生气、暴怒或激动使血压急剧上升,此时,可按压劳宫穴,用大拇指从另一只手的劳宫穴开始按压,逐个按到每个指尖,左右手交替按压。按压时要保持心平气和、呼吸均匀。按压后突然升高的血压可得到缓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穴位 按压 合谷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