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详解面部除皱按摩法

2011年09月01日 14:1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陈文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详解面部除皱按摩法(资料图)

俄国诗人马雅科夫斯基说过:“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衣衫能比健康的皮肤和发达的肌肉更美丽”——

爱美女士推崇的面部除皱法

1.洗净面部,用热毛巾敷脸半分钟,涂上润肤液。

2.按揉睛明穴(鼻根两侧)、印堂穴(两眉头连线的中点)、太阳穴(眉目外凹陷处)、颊车穴(咀嚼时咬肌隆起处)、迎香穴(鼻翼两侧)等穴位。

3.左手扶住头顶,右手沿眼眶从睛明穴开始由内向外环形捏揉3~5圈;在前额部从左至右、从右至左往返捏揉3~5遍;沿鼻根两侧从上至下反复捏揉3~5遍。

4.以手掌面紧贴面颊部并给予一定压力,做张、闭口及牙齿咬合动作,反复做10~20次。

5.十指指腹叩击面部,放松面部皮肤,洗净面部后用热毛巾敷脸半分钟。

【加减手法】

鱼尾纹明显者:在鱼尾纹明显处做圆形揉动。

眼袋明显者:轻轻将肌肤拉向太阳穴时,做闭、睁眼动作,反复做3~5次。

抬头纹明显者:加强额部捏揉手法,左右往返反复捏揉。

川字眉明显者:加强印堂穴处上下捏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印堂穴 按摩法 敷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