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季脚部按摩 让你边享受边保健

2011年10月08日 11: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季脚部按摩让你边享受边保健(资料图)

宝典一:治秋燥便秘、干咳

便秘主要与大肠蠕动不够有关,按摩时,主要刺激脚上的大肠反射区,它在左、右脚心靠脚跟处,分别呈门框和直角形分布,按摩脚内踝往上约四指处的肛门区,也有同样功效。需要提醒的是,便秘是实症,实则泻之,所以按摩越用力越好。

治疗咳嗽,首要是刺激肺、支气管反射区,上身淋巴腺有消炎作用,肾上腺分泌的糖皮质激素,可止咳、消炎、抗过敏,秋天燥肾起调节作用,这些都是按摩时的重点反射区域。

宝典二:治失眠、神经衰弱

两脚后跟都有一失眠点。而心主神门,心又与小肠相表里,腹腔神经也能影响神经紧张,所以心、小肠、腹腔反射区也要刺激。

宝典三:治疲乏、腰酸背痛

肾输尿管膀胱,促使乳酸排泄,而乳酸正是引起疲劳的主要原因。颈椎、腰椎、胸椎的异常,直接导致人的腰酸背痛。甲状旁腺能调节钙代谢,促使肌肉神经兴奋。

宝典四:治秋季感冒

秋季感冒主要是肺、鼻、咽喉等呼吸器官受损所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心主 脚心 反射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