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夏季午睡的五大禁忌

2011年06月10日 15:25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季来了,夜间的气温及湿度都相对较高,睡眠的质量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些影响。不少贪凉的人睡了一觉醒后,往往会感到腰酸背痛,严重的还会头疼,白天工作及学习更显得乏力。那么,夏季睡眠都就要注意什么呢?

1、入睡后忌开电风扇

人在入睡后往往血液循环会减慢,抵抗力也相对较弱,如整夜开着电风扇吹着睡觉,极易导致受凉,从而引发感冒。

2、忌袒胸露腹睡觉

人体的腹部及胸部的皮肤湿度往往是固定不变,因些即使是热得难以入睡时,也常有人因胸腹保暖不够,导致受凉而腹痛腹泻。因此无论天气多热,也应要在胸部腹部盖上一层被子或毯子,以免受凉而生病。

3、忌用凉水擦席子

不少人认为,用凉水擦凉席可使其更加凉快。其实,人体在夏季极易出汗,凉席本身并不干燥,如再将凉水湿布擦洗,将会导致睡床的湿度增加,成为各类霉菌及细菌的滋生地。正确的做法应是,用湿水及热水拧干布后再擦拭凉席,同时可用电风扇将其吹干,方可安然入睡。

4、忌睡前大量运动

平时多参加运动能改善睡眠,但是不应等到夜深人静时才运动,因为运动能提升身体的温度,促使肾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振奋,难以入睡。因此运动应要睡前四小时进行。

5、忌睡地板

在夏季,不少人因图一时的凉爽,在水泥地或潮湿的地面上铺席而卧。其实这样非常容易因湿气及邪寒的侵袭,从而引发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腿痛或是眼睑浮肿等病症,非常有害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午睡 禁忌 凤凰网健康 养生 入睡 受凉 夏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