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睡眠警惕20忌 这样睡觉老得快

2011年08月31日 14:0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睡觉本应是缓解疲劳和修养身体的时间。但是现在常常会有“越睡越累”的现象,比如生气入睡、比如对风而睡、比如带妆入睡……赶快对照自检一下,这样睡觉不仅老得快,睡不好还会变成“催命符”哟!

这样睡觉老得快(资料图)

1、“露肩”睡:

有些人睡觉习惯把肩露在被子外面,殊不知冬天天气寒冷,风寒极易入侵人体肩关节,导致局部经络骨节气血瘀滞,不易流通,造成风湿,关节炎,关节酸胀疼痛。受风寒侵袭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畅,头晕头痛。

2、“张口”呼吸睡:

闭口夜卧是保养元气的最好办法,而张口呼吸不但会吸进灰尘,并且极易使气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

3、带“妆”睡:

一些女性,特别是青年女性睡觉前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4、带“胸罩”睡:

胸罩对乳房是起保护作用的,但戴胸罩入睡则会招至疾病。当心胸罩变凶罩!特别是诱发乳腺肿瘤。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17小时的女生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比短时间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这是因为乳房长时间受压,淋巴回流受阻,有害物滞留乳房的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睡觉 入睡 胃不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