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禁忌:八个日常行为最易伤害发质

2011年09月01日 11:21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现代的人们都爱美,喜欢染发、烫发,这样似乎让头发看上去更有个性,也更靓丽了。其实你可能在不经意间已经伤害了头发,严重的就会产生脱发哦。

细软蓬松的头发具有弹性,可以抵挡较轻的碰撞,还可以帮助头部汗液的蒸发。一个健康成人的头发约有10万根左右。关于人每天掉多少头发,可能很多人都有争论,从50到80、从60到80,再从50到100,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但是我们明确的是正常人每天掉多少头发都不会超过100根。头发有它自己的寿命,长到一定长度,寿命到头了,它就会老死,然后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

如果保护不当,每天的日常事务都会让你的头发“无精打采”,甚至导致脱发。为了帮助你更好地检测出你是否在不经意间伤害了自己的头发,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如果你的回答是“是”,请仔细阅读问题下的文字。

禁忌:八个日常行为最易伤害发质(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1.你是否大力用毛巾擦干你的头发?

刚洗完头后,如果用毛巾大力地擦干湿漉漉的头发,会导致脱发,因为湿的头发比干发更有弹性,也更易断裂。请将湿头发用毛巾包裹起来,这样可以吸收水分而不是用毛巾错干它们,或者干脆让你的头发自然风干。

2.当你头发是湿着的状态时,你是否用梳子梳它们或刷它们?

如果你是高加索或亚洲血统的直发类型,请在头发干的时候刷或梳它们。如果你在头发湿着的时候刷它们或梳它们,会将一缕头发都拉长了,从而导致头发脱落。如果是非洲血统的卷发或较粗糙的头发类型,可以在头发湿的时候梳它们,这样做可以减少头发断裂的机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男人性生活 头发类型 发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