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偶尔健身 伤身又发胖

2011年09月07日 12: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少人利用双休日进行集中式健身以弥补锻炼不足。健身专家指出,懒得运动会伤身害体;而偶尔运动更会害体伤身,无异于“暴饮暴食”。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对于不能长期坚持运动的人来说,偶尔运动一下,将会加重生命器官的磨损、组织功能的丧失而致寿命缩短。

30岁后,人的各项生理机能以每年0.75%至1%的速率下降,而偶尔运动的人和坐着工作的人,生理机能退化的速率是经常锻炼者的两倍。运动和不运动者,同是35岁,其衰老程度可相差8年;到45岁彼此可相差20年,以后每过10年,差距递增两年。

周末集中健身者大多是一星期前5天在办公室里坐着,基本没有运动,身体实际上已经适应了这种状态。周末突然拿出许多时间集中锻炼,反而打破已经形成的生理和机体平衡,其后果比不运动更差。经常进行适度的而不是偶尔的健身锻炼可以延长寿命,且对心理健康也有积极的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喜欢参加体育运动的人的死亡率为偶尔参加体力活动的人的一半。对于那些不能长期坚持运动的人们来说,偶尔运动一下,将会加重生命器官的磨损、组织功能的丧失而致寿命缩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健身者 健身锻炼 现代医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