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养生黑名单:10大短命生活小习惯(图)

2011年09月13日 08:3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很可能埋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据一家健康管理机构对成年人的体检结果进行了分析调查,结果发现,10种生活中人们不以为然的小习惯,都不幸上了健康“黑榜”。

短命生活小习惯(资料图)

第十名:喝过量咖啡或茶。

适量的咖啡和茶对身体有益,过量却会刺激肠胃,影响睡眠。

小常识

关于咖啡:从最近国外媒体的报道来看,咖啡或许正引领着最新的健康饮食潮流。不过,别以为把手中的咖啡从中杯升级到超大杯,你就会变得更健康。大多数研究者都认为,并没有足够证据显示咖啡的好处已经达到要鼓励那些不喝咖啡的人改变习惯的程度。此外,也没有一个人找到了对健康最为有益的每天咖啡饮用量。对咖啡的反应更是因人而异:一小杯咖啡能让一个人变得焦虑紧张,但有些人就是喝上10杯,也还能整夜酣睡。咖啡与健康的关系,目前还没有严谨的论证,专家认为喝咖啡的好与坏因人而异。

关于喝茶:实际上茶分三类,绿茶、红茶、乌龙茶。这三种茶由于寒热之性不一样,对人体好还是不好,要看你的体质类型。绿茶都是凉性的,红茶是热性的,乌龙的性质是介于红茶和绿茶之间,是平性的。喝茶要适当,茶喝多了就和吃某一种食物吃偏了是一样的。很多阳虚体质的人是喝绿茶喝出来的。绿茶喝得时间长了会出现虚寒症。如果已经习惯了喝茶,建议喝乌龙茶,因为它的性质比较平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伸髋 粪便嵌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