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生活中这十个小习惯偷偷扼杀你的寿命(组图)

2011年10月03日 10:51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很可能埋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据一家健康管理机构对成年人的体检结果进行了分析调查,结果发现,10种生活中人们不以为然的小习惯,都不幸上了健康“黑榜”。

运动(资料图)

第一名:缺乏运动。

2/3的受调查者达不到每周3次、每次30分钟以上的运动标准。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指出,运动量不足会引起肥胖、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腰痛等一系列疾病。人们应至少保持每周运动3—5次,每次30分钟。

小常识

推荐“慢运动”——慢运动现在越来越受白领青睐,因其具有塑身、减压、美容、治病等功效,所以成为不少白领族的首选。对于压力大的白领,特别是女性来说,慢运动是更适合的一种运动。很多白领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忙了一天之后,如果下了班还要继续去健身房到跑步机上疯狂跑上40分钟或者一个小时,反而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而这时候做一些“慢运动”,比如瑜伽、太极、散步,能够使人的心情从焦躁变得安静。

事实上,“慢半拍运动”早已在国外流行起来,很多人长期坚持“每天一万步”的健身方法。在离家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下车步行回去;周末到近郊散步,在耐心慢慢走的同时,收获身心的健康和愉悦。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资料图 排便 伸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