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春捂秋冻”并不适合所有人

2011年10月11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10月,我国北方寒意开始悄然来袭,但不少人出门依然一副夏天打扮。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春捂秋冻”并非适合所有人,过分“秋冻”容易让疾病上身。

据了解,由于一些人过分贪凉,最近济南市各大医院感冒、胃寒患者人数骤增,中老年人支气管炎、哮喘、支气管扩张发病率也比平时高。疾控专家说,适当“秋冻”,可增强皮肤的耐寒力,但“秋冻”并不适合所有人,体虚、患有慢性疾病及年老多病者,应注意保暖。

专家说,心血管病人不宜“秋冻”。人体受寒冷刺激后,易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全身毛细血管收缩,血循环外周阻力加大,血压升高,心脏搏动加快,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诱发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和促使脑血栓形成。心脑血管病人应避免“秋冻”及长时间逆风行走,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添加衣服,注意保暖,进行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积极防治感冒。

对于普通人而言,要适时增减衣物,不可骤增骤减,也不可增加过多,以利于身体适应气候转冷。“润燥”是秋季养生大法,饮食上要注意用清淡滋润之品预防秋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春捂秋冻 润燥 感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